青衫烟雨客

失踪人口又失踪了

镜子的两面第十二局上

 明天开学喽,我呀又要周更了

  ————分割线 

  

  (镜头转到LP杯总决赛,由韩国的曹明勋九段对阵俞晓旸九段,俞老师的威严和对面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一边,禇嬴也在问小光什么时候去道场报名,小光说不着急,明天去,他俩一起看俞老师比赛。

  时光妈妈也出来了,不过还因为训练营那事生气呢,时光试探的提出,他想当职业棋手定个段,时光妈妈笑了笑,“我现在还管的了你了吗?”褚嬴一头雾水,也不知她到底同没同意,时光揉揉眼睛,让他当同意了吧。)

  明明看时光妈妈那态度就不对劲,“阿姨好像没同意。”

  “先斩后奏吧。”时光叹了口气。白老师在他不着急报名的时候就已经气到了,“你这孩子报名要早去,你这明天去报不上了。”

  “白老师,你咋知道?”明明好奇的问。“我手上也有几个学员去报名,提前两天去都没报上。”白老师叹了口气,“那怎么办呀?”“有个五段以上给他当推荐人就可以报名。”

  明明点了点头,“那白老师,你就是五段呀。”“不含五段。”明明神情一下低落下来,“那时光这次是报不上了吗?”“不用担心,他会想办法的。”

  

  (方绪和白川也在办公室里看俞晓旸他们的对局,方绪得瑟的看报纸,因为他上了新闻,白川都没理他,专心看棋其中一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的ID是龙彦,“你看这个人,虽然他的语气挺冲的,但句句点评在理,看排名也不错,也不知道是哪位职业棋手。”

  “他呀,不知道哪的野路子下棋毫无章法。”“你和他下过?”提到这个方绪心虚了一下,含糊说不记得了,白川突然一拍桌子,“妙太妙了,俞老师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看来这个曹明勋想翻盘是难了。”)

  后排一身脏污,双手拿着馒头的手一顿,抬起了头,“居然还有我呀?”龙彦笑了笑,一开始进这里他也没料到,不过看这里这么多人,还是这么多棋手就没说话,在后面坐着了。

  俞亮多了解是他师兄啊,看他说不记得了,八成是输了,俞老师也看出来了,冷哼一声。“方绪,你什么时候连野路子都下不过了?” 方绪背后一凉,“老师,这不能怪我呀,我保证,若是碰上这个龙彦的,我下次一定赢。”龙彦笑了笑,爽朗道,“好啊,我接受方绪九段的挑战。”

  众人寻着声音望去,龙彦从座位上走了下来,到方绪座位前,想伸出自己的手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脏污,又收回了,“你好,我是龙彦。”方绪怔愣了一下,“你好,方绪九段。”“听说你想和我下一局好啊!随时恭候。”

  方绪看了眼龙彦,“这样吧,等这集放完,我们下一局。”龙彦爽快的答应了。

  

  (小亮也急急忙忙的赶回家,俞母也在,高兴的说他爸爸赢了,小亮笑了笑他就知道父亲一定会赢的。俞母又问俞亮天元战的预选赛,俞亮摇了摇低下头,俞母安慰他下次调整好状态一定能赢,俞亮看了看他爸爸,“我一定会追上去的。”

  褚嬴和时光看他赢了从沙发上坐起身,“这个人又进步了。”“那你哭什么呀?”“我却只能看着你下棋。”褚嬴一脸悲愤,时光挠着下巴,也明白他是作戏,笑了笑。电视上说俞老师,那一步扭转乾坤是神之一手,二人一下抓住了这个词儿,“神之一手,人家说神之一手呢?你这水平还是不到家呀,人家这随随便便都下出来了,再看你找这么些年还没找着。”

  “这当然不能算得上是神之一手。”“怎么不算神之一手?你看这一子多有效,局势一下就被逆转了。”“之所以说他不是这第一,曹明勋有些松懈了,给了俞晓旸翻盘的机会,这第二,这一手早在我意料之中,这第三嘛,我也形容不出来。”“呵呵呵呵,那我知道了。”“你怎么会知道?”“这第三嘛,是你褚嬴大人心眼太小,只许别人下的好,不许找到比你早。”“你这是污蔑我。”“嘿嘿嘿。”

  另一边,记者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俞晓旸也佐证了褚嬴这个想法,“你现在和我道歉,我还可以原谅你。”

  时光恼羞成怒,“我现在怀疑这个神之一手的真实性,这还不是神之一手,我就觉得它子虚乌有,不存在,这俞晓旸也是,越夸他还越来劲了。”“这真的有的。”“不信!”褚嬴无可奈何,“我相信一定有。”)

  俞晓旸笑了笑,时光识眼色的立马道歉,“对不起,俞老师,冒犯您了,他有口无心,您别跟他计较。”俞老师摇着扇不在意的笑了笑,“无妨,不过神之一手,我相信还是有的。”“俞老师说的是,我也相信一定有。”

  俞老师又想起他的棋力,“你在那个世界有没有和我下过?”提到这个时光支吾了一下,“和您的对局我都是让褚嬴下的,未曾找到过。”俞老师失望了一下,“那回头我们俩下一局。”“好的,好的。”时光看着俞老师的棋心里明白,他和他的这盘棋注定出不来神之一手,因为他俩的棋力并不相当。

  

  (隔天小光他们也在弈江湖门口,禇嬴看着有点破旧的楼,有点怀疑这最强道场的真实性,时光因为阿朗十分有信心。

  他俩去报名,得知报不上了,不过给他们出了个主意,让他们找个五段以上的推荐人,时光想到白川老师就是五段,被告知不含五段。时光想出个馊主意,打电话给白川老师,“白老师,您就当是为了我,再升一段吧。”

  白川老师直接生气,大声训时光给时光吓得一激灵,手机拿远了些,“你这孩子到底是在想什么呢!那是全国都排的上名的道场,你等到这个时候才去报名,你自己的事儿怎么一点都不上心?我看你说想定段也是说着玩的吧。”

  路过的时光妈妈听到道场什么的停下来听,“不是老师,这次真不是,我真的很想当上职业棋手,我一刻都不想等了。”“那我再去想想办法,你等我消息吧!”“谢谢白川老师。”

  白老师挂断电话,有些发愁,“什么想定段谁啊?”“有个孩子想去弈江湖报名,需要一个五段以上的推荐人,让我想想办法。”白老师突然嘶了一声,看着方绪,这不就有一个吗?

  方绪反应过来制止他要说的话,“别看我,我没兴趣。”时光跟褚嬴说,白川老师会想办法,褚嬴安慰他车到山前必有路,“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是哪里?”“一时半会儿你也去不了。”白川老师拉下面子,让方绪帮帮忙,就当欠了个人情,自家师兄开口,再加上让帮忙的是时光,方绪就答应了。)

  里面的众多棋手听见时光说让白川老师再升一段,不约而同的噗嗤笑了出来,这个段想升就能升的吗?

  时光捂脸也被他给蠢到了,围棋文盲啊!

  

  (时光去找明明他们玩。明明给他们介绍了新成员,还发放了福利,时光他们说了,自己去道场报名的事儿,明明一脸紧张, 听到时光没报上,松了一口气,因为俞亮的原因所以,今年职业棋手还有在道场学棋的冲段少年都不允许报名,看着他们对自己的期许时光糊弄过去。晚上褚嬴问他为什么不说实话?不过家里情况也不太好,你的妈妈把棋盘还有棋谱都收起来了,时光因为他们已经犹豫了,隔天去了围棋社,就更加犹豫。

  另一边,白川老师也来找方绪,房间烟雾缭绕,灯红酒绿, 白川老师没心思注意这些方绪说自己的设想,想组建一支平均年龄不超过17岁的围棋俱乐部,带领他们冲进围甲,让顶尖棋手的年龄年轻化,方绪有点不太感兴趣,毕竟这事做起来有点麻烦,但是听到白川说可以创造历史,他又感了兴趣,身为一个商人,他自然闻到了其中的商机,哪怕这是一个噱头,也是极好的,就答应了。白川老师还真以为他被自己劝动了,十分高兴,方绪呢就直接把这事全权交给了白川处理,白川很感谢他的信任,干了一杯酒。)

  屏幕里的白川老师看不到他的算计,但是屏幕外的人可不是傻子,也都明白方绪这次八成是为了利。

  有了方绪的衬托,俞老师对白川那叫一个大加赞赏,大力赞扬他的想法,白川老师听见屏幕里的话,眼睛一亮是啊,他也想组建这一支队伍,但是他需要方绪的支持,对方绪说,“师弟,我不管你是为了什么,但如果你能创建这一支队伍,师兄很感谢你,名和利,你要也可以拿。”

  方绪笑了笑,感动之余,更多的还是算计,他身为一个商人,是不会让自己做亏本的买卖的,“好啊,师兄,等出去如果能创建就全权交给你了。”

  时光看着绪哥,绪哥也注意到他的视线,白川老师也想到了时光,“时光,你要不要加入?”俞亮也期待着看向他。

  时光想了想,并不感兴趣,“白川老师,这件事再往后看看吧。”一来他不缺钱,二来他的棋力很高,并不需要加入俱乐部,第三,理想终究只是理想,能不能实现还两说。

  白川老师也没强人所难,点了点头。

  

  (奶茶店里,明明给他们设计了队服,时光坚决不穿,谷雨又提了道场的事儿,时光犹豫,但白川老师也没给他消息,他以为没戏了,就答应了陪他们一起去比赛。可是教下棋的时候,弈江湖的人又来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参加入门测试,被明明他们听到了。

  “你不是说不去了吗?”“是,也不是。”“去道场就不能和我们一起比赛了,你知道的呀。”“我知道这个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但这个机会对我也很重要。”谷雨也开口了,“时光,你觉得特有意思是吧?把我们耍的团团转,很有成就感,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我都听你累的慌。”“看来我就不该相信你。”说完这句话,所有人都走了,抛下时光。晚上时光颓丧的走在路上,禇嬴温柔的提醒他,鞋带开了,时光系完鞋带直接坐在地上,他跟禇嬴说,他们能不能不去道场了,褚嬴劝他为了自己着想,可时光抛不下这些伙伴们,褚嬴说他们是朋友,朋友会理解他的。

  第二天时光照常去围棋社,可是所有人都在疏远他,就连江雪明也……时光落寞,仓惶又无助,只能灰溜溜的不说什么了。)

  明明,谷雨,吴迪还有何嘉嘉全部都沉默了,时光抿唇低下了头,何嘉嘉沉默一会就受不了这气氛了,“不是,你们都怎么了?人家时光要去考职业,我们不应该阻拦他呀,应该支持啊!”推了推江雪明让他说。

  “可是……这个围棋联赛是我们早就说好的,我们也期盼了很久,时光说不下就不下了,我们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明明抿唇,她所想的和上面的差不多,“时光下一年来得及,打完联赛也可以再去。”

  “不是……你们就硬生生的让他浪费一年时间。”何嘉嘉搞不懂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不是朋友吗?

  对于这个龙彦有发言权,“小朋友们,我插一句啊,浪费时间是可耻的,浪费仅有的年华更可耻,你们这次拦住了他,那下一年呢?是不是还要因为舍不得他再拦下他一年?棋手的大好年华本就短暂,很多棋手穷其一生也无法昙花一现。”

  明明沉默了,吴迪扶了扶眼睛笑了笑,“时光,我支持你,我支持你去道场,我们是朋友,朋友永远不会离开你。”

  “是啊,小子,去吧,去闯个名堂来。”何嘉嘉拍拍他的肩膀。

  谷雨从头到尾都沉默,上一年他所受的委屈历历在目,他不甘心,他也气愤时光的说话不算话,但时光的天赋有目共睹,他羡慕他嫉妒,但他也觉得时光不该再浪费时间,时光还有更好的未来。“时光,要是过几年你拿不到世界冠军,你看我怎么揍你。”

  时光笑了笑,看了看自己这副十六七岁的身体,他下过一辈子棋了,既然给了他又一次机会,他也不是不可以复刻一下这个时光的未来,“为了你们,我也会重新回到棋坛,再给你们拿个世界冠军。”

  明明看着那边的时光,眼神落寞,虽然她也不知道这副落寞是从何处,她理解那个江雪明,她觉得她们会渐行渐远,终有一日会生疏,但她不这么觉得,朋友就应该为了他好,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耽误他,“时光,我是支持你的。” 

  时光看了看她,“谢谢明明。”

评论(5)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