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烟雨客

失踪人口又失踪了

镜子的两面第十二局下

  更新更新~

  我也不能总叫时光妈妈为时光妈妈吧,可是剧里也没说呀,那就叫陈宁吧,用一下扮演者的名讳,俞亮的妈妈还是叫明娴吧。

  

  ————分割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家里时光也碰壁了,报名表被扔垃圾桶里了,时光找着了, 也猜到是妈妈干的了,时光一筹莫展,他就想下个棋怎么那么难呢?自己搁这儿愁,褚嬴也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搁那儿呜呜的哭。

  13中门口,吴迪在等人,见时光过来了叫住他,“时光,你把我明明还有谷雨当朋友吗?”“我要不把你们当朋友我至于愁成这样吗?”时光指了指自己的黑眼圈。

  吴迪笑了,他就知道,“你把我们当朋友那就好办了,我今天来这儿是有几句话想跟你说,都写在这个书签上了,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我偶像送给我的画,今天送给你啦!”时光接过打开,果然是自己那句,他笑了兜兜转转还是回自己手上了。

  “朋友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吴迪鼓励他,时光点点头,开心的笑了,转头我对着空气(褚嬴)小声地说,“还真让你说对了。”互相拍了拍对方的手臂,一起进了校园。)

  “兜兜转转,这话还是还给了时光啊!”何嘉嘉兴味的看着时光。时光懒得搭理他,认真的和吴迪道谢,“谢谢你,吴迪。”

  吴迪憨厚的挠了挠头,“时光,是我该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也不可能下定决心,再说我也没帮上你什么。”“你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唉,这头还没解决呢,这边阿姨又不同意了。”明明惆怅地说。

  时光妈妈和俞亮妈妈聊了这么久,成了很好的闺蜜,俞母替她说话,“放心吧,阿宁不是那种迂腐的人。”

  时光妈妈看着时光笑了,失而复得的儿子她又怎么会不疼呢,“这次妈妈绝对不会阻拦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谢谢妈。”时光浅笑,头突然刺痛一下,猛然捂住,模模糊糊的想起几处带血的记忆碎片,大货车……嘶!想不起来。

  众人担心的看着时光的异样,俞亮担忧的望着他,俞亮扶住他,“你怎么了?”记忆碎片一闪而过,时光再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没什么,就是有点头疼。”“那你先休息一会吧。”“不用,还好。”时光拒绝了他的好意。

  

  (时光看着手里的书签,空气中突然传来褚嬴的声音,吓了时光一大跳。

  “我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吓我一跳。”“我知道怎么样向大家表明你要去道场的决心了。”时光好奇的转头,可是这次只闻其声,不见其魂了。“人呢?出来呀。”“呃……昨天哭的太久,现在眼睛都肿了,我不出来。”“不是,你哭什么呀?”“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起和吴迪谷雨一起下棋比赛的场景我就情不自禁悲从中来。”说到后半句哭腔又出来了。

  “行行行,讲重点。”时光不耐烦,说好的办法呢?“这三份棋谱你去和他们下吧。”时光沉默了一会儿,拿起桌上的棋谱,“小光,我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但我只知道一件事情。”“什么事情?”“自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那就去做吧。”时光沉默了一会儿,做下了决定了。)

  

  “褚大神真是又可怜又好笑。”洪河咧开嘴乐呵呵的笑,“好想看看褚大神,眼睛肿的像核桃的样子。”

  时光笑了笑,“想什么呢?我都没看到过禇嬴这样。小心他半夜飘到你床头吓你。”洪河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好气的拍了时光一下,“你这说的多吓人呢!”

  “哈哈哈。”时光笑得开心,看着上面的时光又恢复了正经,“也不知道他会选哪个,真有些期待呢。”嘴上这样说,但是他心里已经猜个七七八八了,不过还得给面子,保留点神秘感。

  

  (一下课他就把其中一份拿给了吴迪,吴迪担心自己的水平,时光表示他们是朋友,而且吴迪还支持,他一定要和他下。第二份给了何嘉嘉,第三份给了谷雨,只不过谷雨那里出了点小问题,谷雨当着时光面把它揉成一团扔垃圾桶里了,时光自顾自的说着,时间,地点,谷雨直接往恍若未闻拎着包往外走,“如果你不来这个疙瘩,咱们更解不开了。”谷雨听到这句话脚步停了一下,还是接着出去了。

  楼下何嘉嘉等着他呢,见谷雨出来拦下他,“我都听说了,因为时光想考职业棋手就反目,不仗义吧!”“关你什么事儿啊?”说着抬脚要走又被拦下。 “人家有这个追求,是人家的自由,你干嘛这么较劲?”“那我生气也是我的自由。”“哦,我知道了,你嫉妒他。”

  谷雨听到这话晃了一下神,随后反驳,“我没有。”“那就和他比呀,光明正大赢了他,然后告诉他,就他这水平是不可能考上职业棋手了。”谷雨听到这话,不是太赞同,时光他不一样,何嘉嘉看出了端倪,“你其实是希望他考上的吧?”“他愿意怎么样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能不能别骗自己?”“无聊。”说完,谷雨就走了,只不过看着有点儿被戳穿的感觉。)

  

  “嘶~要是有个傲娇排行榜,谷雨绝对榜上有名。”时光啧啧叹道,这费劲巴拉的不还是希望他好吗?谷雨不自在的轻咳两声,“谁……谁傲娇了?别乱说啊!”“谁应就是谁呗。”时光扁着嘴调皮的说,谷雨做势要打他,时光顺势把俞亮拉到身前挡着,“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啊!”谷雨见俞亮挡着歇了玩闹的心思,“真怂。”不甘心的嘲讽了一句。

  时光不在意,松开了抓着俞亮衣服的手,“嘿嘿嘿,这叫好汉不吃眼前亏。”

  时光又看了看何嘉嘉,对着他抱拳,“谢了,兄弟仗义。”“小事!”嘉哥潇洒的挥扇。

  

  (路上,吴迪推这个小自行车也来找谷雨了,“谷雨,谷雨。”“烦不烦?时光又找你当说客?”“明明告诉我的。”“不是你们真有意思,你们一个个反过来劝我干什么呀?”“不是,我问你,时光有机会参加定段赛成为职业棋手不是一件好事吗?”“我知道你不用再强调了。”

  “那你为什么还这么做?我们是朋友,应该支持他做的决定才对。”“呵,我没有你们那么无私,是他先背叛的我们,我只记得他曾经和我们说过他要和我们一起拿冠军,我不可能原谅他。”这句话说完嗓子里带了一点点哭腔,上一届他的屈辱历历在目,他记得他们流下的眼泪,他不甘心,他悲愤时光的背信弃义。

  “不是,难道冠军比朋友还重要吗?”“那和他伟大的梦想比起来,我们这些朋友就一点不重要了是吗?”说完这句话气氛都凝滞的一瞬,“明天的对局,我不可能去。”“你明天真的不来了吗?”谷雨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转身走了,吴迪在后面重复的问了一句。)

  

  时光认真的看着谷雨,“谷雨,你们很重要,不管是对我还是对他,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不会弃朋友的想法于不顾。”

  谷雨不自在的摸了摸后颈,“知道了,你最重情义了,别再说了,我这不是支持你了吗,搞那么煽情干嘛?” 时光轻笑,“我的真心话。”

  “不能算背叛吧,时光和吴迪一样,都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江雪明纠正他。“我这不是钻牛角尖了吗?再说是谁之前信誓旦旦的说要和我们拿冠军的。”谷雨狡辩。

  时光无奈,“他说的,再说明明之前也说了,他说话什么时候算过?”四人同步白了他一眼,他还真有脸说。

  时光想了想,“那……本人说话绝对算话,就按我们之前说的,我陪着你们,给你们指导,让你们拿冠军。”四人点头赞同,“那就这么说定了。”

   

  (第二天时光把棋盘什么的摆好,褚嬴了解时光的心,自然知道他在担忧什么。“若他真的不来,怎么办?”“那我就再等一年,今年不去了。”时光淡淡的说,他想好了,围棋固然重要,但在他的心里,他的伙伴更重要。

  “这可不是儿戏。”褚嬴说完这句,何嘉嘉和吴迪他们已经到了,何嘉嘉说开始,可是时光已经想好,他要一对三。褚嬴在一边都有些着急了,“你真要这么下?”“我想好了,如果今天我输了,我就不去道场参加考试了。”

  “三面打太难了,赢了两局,就算你赢。”吴迪开口想给时光降难度。时光还没点头,何嘉嘉先开口,“好啊,考职业棋手可比这个难多了,如果你这都赢不了,也确实不用去丢人现眼了。”“那我先去找谷雨。”吴迪转身要走,“他会来的。”时光胸有成竹的说。)

  

  时光看着那个上面傻的可爱的时光,“啧,果然,心有够软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想输还是想赢。”

  空间内好多人都被触动了,时光不想放弃围棋,也不想放下自己的朋友,才给自己出了那么一道难题。

  桑园乐呵呵的笑,“果然哪,小光这孩子重情义,我倒是很期待他这三面打的成绩。”

  时光看着上面的时光,三面打,他才刚学不久,也不知道行不行,就算行了,如果道场老师没有发现三面打,没选上,又该怎么办?

  (另一边,谷雨确实在楼下徘徊,往楼上看了看内心挣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谷雨还是上了楼,只不过没搭理时光。褚嬴给他鼓励,“这次我就不说话了,这是你和你朋友的事,这也是你考道场之前必须要完成的事。”

  棋局正式开始,这次谁都没放水,空气中都仿佛飘满了火药味,另一边,明明也在给时光写小纸条,想写诅咒,但又划掉,想写祝福但又说不出口,只能又划掉,陆金子火急火燎的来跟江雪明说他们下棋的是,明明叹了口气,还让他们自己决定。

  那边的局势已经明朗了,谷雨和吴迪都输了,“小光,按约定你已经赢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和何嘉嘉好好下这最后一局。” 

  谷雨蹬蹬蹬的下楼,正好撞上了赶来的江雪明,“时光会走吗?”陆金子问。

  “我输了,要走要留随他。”谷雨随意的回答,明明弱弱的开口,“那……就算时光要走,你也还是会留下来的吧?”

  谷雨垂下了头,“不会。”“我们两个还可以继续一起下棋呀。”明明着急的说,“你告诉他,他这次走了就永远别再回来,回来我也不会欢迎他。”既然要走,决定要走那条路,就不许灰溜溜的回来,不许放弃。)

  

  时光看着上面,突然发神经地说:“唉,这围棋社没我得散呢。”

  谷雨没好气的白他一眼,“哼,你也不是很重要,谁说的没了你,呃……不还有明明吗?”嘴快的说了一句,看着众人暧昧的打趣,就生硬的补了一句,“还有陆金子还有那些新来的呢。”

  明明看着欲盖弥彰的谷雨偷笑,时光善解人意的没再打趣。

  

  

  (何嘉嘉和时光的棋局也结束了,时光输了,不过虽败犹荣,一对三下成这样,已经很好,何嘉嘉都亲口说,如果一对一,他还真不一定能赢他,吴迪和何嘉嘉鼓励了时光几句就走了,他们都相信时光一定能当上职业棋手。

  等时光他们走了,时光如释重负的瘫坐在椅子上,感觉一直压在自己身上巨石没了,“你今天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路上,褚嬴感叹,时光进步之快。明明嗯……等着时光,时光招呼着明明和他一起坐车回去,明明看着他深吸了几口气鼓起勇气说,“时光,我本来想写封信给你的,但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你……你你,什么意思?”“如果你已经决定了的话,那我就诅咒你。”褚嬴听到这个词儿眉头一皱,“诅咒?”

  “诅咒你再也不要回来和我们一起比赛了。”时光有些沮丧,看着明明认真的说了一句对不起。“说什么对不起,你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啊,等实现的时候别忘了回来和我们说一声就行。”时光笑了笑,阴霾一扫而空,点头,“嗯,谢谢你,江雪明,你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明明听到这话却感觉有些不是滋味,是啊,他们只是朋友,不是吗?一言不发的跑走了,留下褚嬴和时光一头雾水。)

  

  俞亮看完棋局,松了口气,看着时光紧锁眉头,安慰道:“时光,胜亦可喜,败亦犹荣,你下的已经很不错了。”

  时光摇摇头,“不是,我纠结的不是时光的棋力,而是他的情商,他这跟木头似的,能娶到媳妇吗?”俞亮唰一下黑了脸,“时光,早恋是不好的。”时光不以为意,敷衍的哦了一声。

  俞亮看着时光的态度感觉恼火,“怎么?你很喜欢江雪明,他没察觉出来她的感情,你很不高兴?”时光被他这话刺的不自在,“你这怎么回事?跟吃了枪药似的,说话夹枪带棒的,我就是担忧一下。”

  时光无奈,多大了还那么幼稚,“不是,我就是替明明可惜,觉得有些对不起她,白耽误她那么长时间,明明的喜欢,我配不上。”说罢叹了一口气。

  俞亮听他这么说,心情才好一点,“你都说了,你们是一辈子的朋友,之后你在别的方面多补偿她就好。”时光点点头。

  

  

  (家里时光翻箱倒柜找一寸照片,“我妈不会把我一寸照片都藏起来了吧?”“小光,你不能这么说你妈。”“你还不知道她,她要想做成什么事她什么事都干的出来。”

  正好这时候妈妈也回来了,“你找什么呢?”用点力把门关上。“没什么。”时光弱弱的说。“我不同意啊,不上学去下棋天大的笑话,我不会让你去那什么道场的。”

  时光也憋不住气了,拿起报名表质问妈妈,“所以这就是你把我报名表弄成这样的理由吗?”“人家吴迪那么聪明,年年考试第一都下不好围棋你凭什么呀?”“妈,那你不了解我,我怎么跟你说呢?”“时光我这么辛辛苦苦的工作供你吃供你喝供你上学,我是不能管你了是吧?我是你妈不是每天给你洗衣服做饭的保姆。”“我倒希望你是个保姆呢。”时光一时间口不择言说了浑话。

  妈妈听到这话都愣了,“你再说一遍。”“妈,我不是这个意思。”“时光我真是越来越不认识你了。”“不是,妈,你怎么就不懂呢?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呀?是不是在你眼里我像吴迪那样?我就每天认认真真学习考一个好成绩,就是你所谓的好孩子。啊?我下棋不务正业,我就是个坏孩子,我不是三分钟热度,我喜欢围棋,我已经喜欢三年了,你把棋盘没收了,我拿本画着下,你把棋谱没收了,我记在脑子里,所以今天你无论说什么,这个名我也要报,无论你做什么,我也一定要去考这个试,别说了!”时光忍不住,把所有想法都说了,说完负气回了房间。)

  

  空间内听着母子俩人的争吵也沉默了,到底是别人的家事,他们也不太好评价。

  时光听着那一句保姆,同样不可思议,他不可置信,自己会说出来这样的话,但过一会想通了口不择言,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的妈妈,只见陈宁盯着时光,时光小心翼翼的下位,牵着妈妈的手,“对不起,妈,他有口无心,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指腹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听到孩子这么说,她怎么可能不伤心?“没事儿,时光,你青春期叛逆妈妈理解,妈妈也是那个时候过来的。你小时候想过的妈妈都想过,能理解你。”

  时光更惭愧了,“对不起妈。”陈宁温柔的摸着他的脑袋,“妈妈也不对,管着你太多了,也没怎么了解过你。”时光埋在她怀里摇了摇头。

  

  

  (时光平息下来后整理东西,“小光,你刚刚那样说,有点过分了。”“我也不是故意的。”“你这么说,妈妈会伤心的。”“她怎么不怕我伤心呢?”“你道歉吧!”“怎么说呀我?”

  时光还是很听劝的去敲了妈的门,“妈,你睡了吗?”屋里毫无动静,时光不安的在门口徘徊,深吸一口气,接着开口,“妈,我不该跟你说那些话,我也不该惹你生气,我知道错了。其实这些年我学习一直特别差,我也没给您长过什么脸,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我可能这辈子就这样,挺废物一个人跟谁比都比不了,但是我觉得我自从喜欢上围棋之后,我觉得我变了,具体怎么变的,我也说不好。但是我觉得我每一天都过的特别充实。妈,我以前也总惹你生气,可是我以前是调皮,可这次不一样,这次我知道我绝对不会半途而废,我希望您能支持我。没了。”这次仍然没什么动静,时光望向身后的褚嬴,“可能她真的睡着了吧?”时光叹了口气,“晚安,妈妈。”颓丧地回了房间。)

  

  桑园悠悠的吸了口烟斗,吐出一片烟雾,系统没忍住,把他烟斗也没收了,桑园看着突然消失的烟斗一蒙。

  “桑老师,空间内禁止吸烟。”可一不可三,之前抽得时候没说什么,现在得管管了。

  桑老师失笑,“老头子我啊,平生就那么点爱好,不抽不痛快。”“桑老师,您换个爱好吧。”说完,他桌上出现俩核桃,“比如盘核桃。”桑老师轻笑,“好好好,那我啊就听听你的建议。”

  时光看着上面的时光轻笑,这次吵闹虽然厉害了些,但让时光剖白了内心,拉近了母子俩的距离,也挺好的。


  (时光去报名,结果被告知他的档案被妈妈拿走了,时光他们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考过再说,二人准备进去,却在门口碰上了妈妈,妈妈拿出了档案,“你怎么没告诉我这学费挺贵呀?你这不是调皮是什么?”“妈,你没睡啊?” “给我听着,你要是以后选择不下棋了,你就给我去卖菜,扛煤气罐,不会再让你回学校上学了。”时光傻笑,“行,好,没问题。”

  “你好意思笑吗?” 时光挠头,“你给我记着以后所有的事都得听我的。”“行。”“行什么行,你就只会说行,你都不在家住我还管的着你。”“行……不是。”这时候铃也响了,褚赢提醒他考试也要开始了。“你愣在这干什么呀?赶紧进去啊!”“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爱你。”说完,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就上楼考试了,我妈妈眼睛红了,眨了眨眼睛转身进去等他,褚嬴看着这一幕,既感动又欣慰,“唉,我这眼睛好像进沙子了。” )

  空间里不少人也红了眼眶,他们也想到自己的妈妈了。

  时光妈妈泪下眼泪,时光心疼地给她擦掉,“妈妈,你最好了,别哭了啊,你这哭得我心都疼了。”皱起小脸,嘟嘴逗妈妈笑。

  时光妈妈破涕为笑,宠溺地点了点时光额头,“你啊!”

  俞晓旸看这集结束了,本来打算找时光下棋,但看了看她们这边歇下了心思,也不急于这一时。

  至于龙彦和方绪,看着周围人大多数小声啜泣,他们也没好意思破坏气氛,只好约定下次再战。

  

  

  

  不懂大卡车的可以去看看第九局下的彩蛋,话说小姨那篇我也打算更了,一个多月了,试试吧,平常在学校,我也有时间存稿。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