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烟雨客

失踪人口又失踪了

镜子的两面第11局下

  最近写文可能写魔障了,梦到两次时光俞亮他们(ΘˍΘ=),就离谱

  ————分割线

  

  (另一边,小亮穿戴精致准备前往音乐会,小光他们还在山上转悠呢,累的气喘吁吁,手里还拿了根树枝当拐杖,“怎么又是这个亭子啊?”身子一歪,坐到了旁边的石头上,“咱们来好几回了嘛,不是?”“我真的记得不清了,这里怎么处处都长的一样?”

  时光哀嚎:“你可别记不清啊,你刚才还泉水宝刹的呢,你这会儿记不清咱们该怎么办呀?”“小光,先别着急。”“我怎么可能不着急?这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天一黑就更下不去了。”“要实在不行,你给明明他们打个电话。”“我都找了一路信号了。还是没有,这可怎么整?”目光一撇,撇到旁边有个电话亭。)

  众人乐了,“这叫什么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哪?”洪河拿腔拿调的说。

  时光看到那个电话亭会心一笑,果然呢,际遇都一样,我打给了阿朗,也不知道他这次会打给谁?

  

  (时光给谷雨明明他们打电话没一个在服务区,沈一朗他们也正在着急的找他呢,沈一朗这时候有点慌了,再找不着人,真要报警了,只不过他是领队,他不能自乱阵脚。

  明明往山上爬有点冷,但同时又很着急,谷雨看到她冷假装热脱下外套让明明帮忙拿着,时光打了好几个人都没人,手里就剩最后一次机会了,褚嬴提议,“小光,我们可以找小亮,要不然你给小亮打个电话吧。”

  时光抿了抿嘴没回答,他还别扭着呢。“这都什么时候了?他可是最后的希望,打一个。”

  时光把手机拍在电话亭上,“我不,我今天就是困死在山里,我活活饿死,被熊瞎子叼走吃了,我也不会给这个家伙打电话。我坚决不。”褚嬴怀疑的看他,他读心了,小光心里明明不是这么想的呀。

  画面一转,俞亮的手机响了,俞亮接听:“喂,你好。”电话那边响起来一个熟悉的喂,“喂,喂,是我,我是时光,我在乌鹭山景区,我走丢了。”“你走丢和我有什么关系?”

  时光被他一噎,“我需要你帮我一下,我给谁打电话都打不通,我身上有两个硬币,然后我找到了一个电话亭,我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你还有半分钟。”“你能不能不要打断我听我说完?我不需要你抽出时间来救我,你可以打电话给沈一朗,白潇潇,谷雨和江雪明,你认识谁就打给谁,告诉他们我的位置,我在乌鹭山山腰上的一个电话亭里,然后我……”说到一半时,电话亭自动挂断了,时光对着电话无能狂怒,“我就不信我走不出去了我。”

  俞亮打了回去,很好,打不通,另一边,他的音乐会也快开始,俞亮看着窗外做了一个决定。)

  “时长老,你真香了。”洪哥倚着他肩膀打趣的说,“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口是心非的主。”

  时光白了他一眼,“要说我口是心非。”朝旁边努努嘴,“明明他才是。”

  俞亮无奈地看着他,他是有些傲娇了,没法反驳,揉了揉发红的耳朵。

  时光笑着拍了拍他,“我说的没错吧,你才是容易真香的那个。”

  俞亮浅笑,看着他,轻嗯了一声,这么坦然,倒是给时光整不好意思了。

  

  (褚嬴帮他看着脚下的路,提醒他小心,兜兜转转又回到电话亭,时光看那个亭子有些惊恐,“回来了,怎么又是这个亭子?这别是什么鬼打墙吧这。”“哎呀,你别说这种话多吓人哪。”时光看了看他,冻的瑟瑟发抖。

  褚嬴看着他有些歉疚,“小光,对不起啊!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就不会被困在这儿了。”“没有怪你的意思,就是这大晚上这山里不会有什么危险吧?”褚嬴看了看周围,想到一个办法,“小光,我有个办法。”

  另一边,沈一朗他们还在积极找时光,声音在山上回荡,发出一些回声。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时光看着树一脸匪夷所思,“没有啊!古代的人走夜路怕遇上野兽都是在树上睡觉。”“你在树上睡过觉吗?”时光问出一个最直接的问题,褚嬴一脸单纯,“我不喜欢走夜路。”)

  空间里一阵爆笑,“不喜欢走夜路,哈哈哈哈哈,褚嬴是如何做到一边一本正经一边搞笑的。”

  洪河笑的脸都皱了,时光嫌弃的离他远点,“时长老,你看着褚大神那里是不是更害怕了?”时光想了想,一本正经。“褚嬴不是鬼。”

  “沈一朗他们好辛苦啊,找了这么久。”阿福包子脸都皱了起来。 时光自觉举手道歉,“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啊!”这比之前还兴师动众啊。

  

  (时光虽然无语,但还是决定试试,活动活动身体爬,褚嬴在旁边给他加油,拽着树爬但上不去,俞亮也赶过来了,光看到电话亭,没看到人。“这也没有个树枝,我踩哪儿啊?”俞亮顺着声音望去,看到了努力爬树的时光。

  “手脚一起使劲。”“使劲它往下出溜啊,这玩意儿。”“你得用手使劲,手脚一块使劲。”时光坚持了一小会儿,宣告失败,爬不上去,一转头望到了俞亮。

  俞亮深呼一口气,显然被他这个操作气的不轻,他感觉自己救了一个白痴。)

  “原来这集褚嬴是个狗头军师啊!”洪河恍然大悟,时光气的拍他,“说啥呢?会不会说话?那叫诸葛亮。”

  洪河摇了摇头,这孩子年纪轻轻的就……

  空间众人看着时光的窘态乐不可支,时光捂脸,啊~这大傻子是谁呀?没听到身旁的笑声,俞亮应该没笑他,放下手准备找俞亮诉苦,“俞亮他们笑……”一转头看见俞亮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笑容,“就连你也笑我。”

  俞亮抿着嘴轻笑了一下,“挺可爱的。”

  

  (时光和俞亮一起下山,两人都不说话,时光瞬间打破沉默,“咳咳,那个,你怎么来了?”俞亮听了他明知故问的话,更为火大,停了下来,“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时光点点头,“啊,是是是,唉,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我给电信打了电话,问了投币电话亭的位置。”时光恍然大悟,“还有这一手。”

  又见俞亮要走,叫住他,揪了揪他的大衣,“这衣服挺不错,嘿嘿嘿,穿上挺是那么回事儿,为了见我是吧?我真对你太重要了。这小皮鞋爬山累坏了吧?”时光没心没肺的笑。

  俞亮无语盯着他,时光也查觉不对,笑容收了下来,“怎么就你在这儿?这么小个山,你都能迷路,你是白痴吗?还是说你是路痴,是路痴就要有路痴的自觉,别乱跑给别人添乱行吗?”说到最后一定是吼他了,他也不想发火,但时光每次都能把他气到破防。

  时光被他吼蒙了,但是下意识的反驳,“你吼啥!大晚上你吼谁呢你?这山里,吓…吓唬谁?莫名其妙发个火,不愿来以后别来以后。”说着就要走,滑了一下,幸亏俞亮及时搀住他。时光惊魂未定的和俞亮对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手电筒晃了眼。

  是沈一朗让他们找过来了,明明率先上前看着都要急哭了,“时光总算找到你了。”俞亮拧着眉看他们,时光还在傻笑,安慰江雪明别生气,俞亮看不下去先走了。)

  时光也被吼蒙了,虽然被吼的不是他,但他也深有同感,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俞亮发火。

  俞老师与俞母也非常惊诧,要知道小亮很少有情绪外露的时候,当然,因为时光倒在屏幕上看见过几次。

  俞亮也有些懵,他没怎么发过火,这对他来说也挺稀奇的。

  “看到小亮如此鲜活的一面,真是不容易啊!”桑园吸了口烟斗笑呵呵的说。

  林大师和赵大师也笑着附和,“是啊是啊!”洪河偷偷凑到时光耳边,“诶,时光,手电筒那我怎么有种你们被抓奸的感觉呢?”

  时光震惊的看着他,脸上红了,“胡说什么呢?我锁你喉。”说着就要去掐洪河的脖梗,洪河笑呵呵的跑远了。

  明明和白潇潇一脸磕到了表情,异口同声,“啊啊啊,他吃醋了。”随后对视一眼,击掌,果然姐妹间真是心有灵犀。

  

  (沈一朗联系了司机师傅,让他过来接他们,让大家等一等,天上下雪了,白潇潇找了这么久肚子也饿地咕咕响,明明从包里拿出一盒酒心巧克力,“我这有些酒心巧克力我自己做的,本来是想……”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大家一起分了吃了吧,就当一起过节了。”时光一脸懵,“什么节啊?”“昨天二月十三,现在已经过了12点了,你说是什么节?”沈一朗也不知道也问了,白潇潇笑了一下,没说。

  时光尝了一口被辣的不行,“哎呦,什么呀?怎么这么辣呀?”谷雨给她挽尊,“挺好吃的,就是吃完有点晕。”

  其他几个人也被辣的呛到了,白潇潇问明明用的什么酒,“我爸的白酒做完我才知道是52度的。”“多少度?” 时光问,“52。”明明老老实实的回答,时光笑开了花。

  谷雨杵了杵时光,让他别笑了,“实在不好吃,大家就别吃了,不好意思。”谷雨为了不让她丢面子接话的,“不是你那都不算丢人,有一次我在地下棋馆被人教训,丢人丢的都没边了,最后还靠时光帮我报仇,那才叫糗呢。”“知足吧你,别人得求我。”谷雨没好气的打了下拆台的时光。)

  “这一个两个呀,都是大直男,连情人节都不知道。” 洪河嫌弃的撇他们一眼。

  时光有心报仇,瞧了眼林灿,给洪河挖坑,“那这么说,洪少侠还挺有经验。”洪河刚想说是被白潇潇掐了一下,反应过来,“这都是生活常识,你说对吗?灿灿。”

  林灿没想到洪河会提她,乐呵呵的说了声是。

  江雪明看着谷雨满是感动,“谢谢你,谷雨。”“害,有什么好谢的。”谷雨害羞的挠脖子,“你要是喜欢吃巧克力,我回头多给你做一些。”谷雨眼睛一亮,“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谷雨让大家都说一下糗事,时光想躲被谷雨抓到,让时光先说,“我今儿就够糗啊,我们俩……啊,不是我一个人在那深山老林里转转转,转丢了,最后走投无路了。” 说着,朝行亮那边昂昂下巴,“这不那傻子在那坐着呢。把他叫来了,还穿成那样,我以为进入格林童话了呢。”时光乐呵呵的笑,俞亮反击,“那我就是没去成音乐会,跑到这种深山老林里面来接一个白痴。”大家笑得更狠了,褚嬴笑的最大声,时光想跟他没完,被谷雨拦住了。)

  空间内的众人狂笑,“格林童话哈哈哈,乐死我们了。”

  “一个白痴,一个傻子还挺配。”空间里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一句,正正好好被时光他们听到了,俞亮清咳了一声有些害羞,时光捏着拳头在找是谁说的这一句,就他有嘴是吧?

  “褚大神不愧是亲师傅,笑的也太大声了。”吴迪诚实的说道。

  何嘉嘉拍了拍时光的肩,“自恋是病得治。”“去你的。”

  

  (白潇潇说了自己高中时候喝减肥茶减肥,结果拉肚子跑男厕所那事儿,引得众人接连发笑,褚嬴像是找到什么新奇的事,“我发现你们这里的厕所还真是分男女的。”“多新鲜呢。” 

  白潇潇撺掇沈一朗也说一个,“我在道场里连续三年排名第一。”白潇潇意识到沈一朗要说什么笑容敛了下来。“你这也叫糗事儿?”“但是我连续三年都没定上段,很糗吧?”他这话说完气氛都有些冷场,时光结结巴巴的想问,那他怎么还继续下呢?谷雨让他别说了。

  “因为我非常热爱围棋,你们想围棋只有两个最简单的规则,却有十的170次方种复杂的变化,比整个宇宙的原子数还要多,还有什么比围棋更有意思的事吗?如果能让我一直下棋,别说三年了,30年又算什么呢?”白潇潇一脸崇拜的看着沈一朗,褚嬴也跟了一句他最糗的事,“那我最糗的事儿应该就是那次下棋被陷害作弊了吧?”

  等了一会,车也来了,谷雨和沈一朗经过这次也冰释前嫌,白潇潇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闺蜜,当然就俞亮他们俩还别扭着呢,座位都离得老远。)

  弈江湖那边一片寂静无声,原来阿朗今年也没定上段啊,沈一朗倒是笑了笑,“下一年还有机会。”时光出声,“不用等下一年,没准你今年就能行。”友好的笑了笑。

  沈一朗看着时光伸出了手,“多谢你的鼓励。”与他相握,“我会尽我最大能力帮你。”时光真诚的说。

  

  (另一边,王翀也找他们麻烦了,沈一朗给时光担了责,离开围棋训练营还不能拿工资,几天白干。

  另一边,小光拿着一本巜围棋发阳论》忐忑不安,“这破地儿买半天就只买到一本围棋的书。”“这可是花你所有的积蓄买的。你还准备了书签做礼物呢,我觉得俞亮你一定能体会到你的心意。”“什么心不心意的,我就不想欠他人情。”“呵呵。”褚嬴一脸不信,“你笑什么啊,一会儿别出来啊!”

  时光犹豫再三才敲门,正好俞亮把门打开了,两人都愣了好一 会儿,褚嬴开扇一脸姨母笑,俞亮把他带进去,时光踌躇的站了一会儿坐在了俞亮床上,俞亮看到时光坐在自己床上的时候倒茶的手都顿了一下,故作冷漠把水递给他,“找我什么事?”

  “给你买了本书,路过书店,顺便,自己看着玩吧!”紧张的喝了一口大口水,“昨儿谢谢你啊,没想到你还挺仗义的。”“不用,其实谁给我打电话我都会去的,毕竟人命关天嘛。”“你不是还因为我错过一场音乐会嘛?”“不用放在心上,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没什么特殊的。”时光把水喝完,放他桌子上,“行,我上课去了。”等出了门,小声吐槽一句,死要面子。拿人走了,俞亮拿起那本书笑了一下。)

  洪河摸着下巴,“你们俩是在比谁的嘴更硬吗?嗯?”时光摸了摸鼻子,躲闪目光。不小心和俞亮的目光撞上,急忙低头,不敢吭声。

  明明和白潇潇都快磕疯了,他俩一定是真的,谷雨打趣的望着时光,“看不出来嘛,平时当着我们面大大咧咧的,没想到对于俞亮这么别扭啊!” 时光瞪他,别捣乱行吗?

  俞亮面对大家的调侃,也红了耳朵,那个俞亮是真别扭啊,嘴上满不在乎,这人一丢还不是着急忙慌找他了。

  明明也起哄,“这可不是普通的音乐会,一方面呢,是俞亮最喜欢的明星,另一方面呢,还是俞老师亲自给的门票,这能一样吗?”

  俞亮听见更不好意思了,偷瞄时光,正好时光也偷瞄他,两个人的视线猝不及防的撞到,慌忙躲开,时光捂着自己的心口,怎么跳的这么快?

  

  (另一边,那几人也得知道了沈一朗遭遇也十分让他不平,时光出了个主意,让他们教训一下王翀,主意来源就是那个减肥茶,让王翀喝了上女厕所,还被一堆女生逮了个正着。白潇潇解气了,给明明化妆让她好参加晚上的联欢会。

  时光兴冲冲的去找沈一朗,告诉自己去收拾王翀了,撞到沈一朗在收拾行李,沈一朗没提自己是因为他被开除了,而是跟他说自己道场有事才回去的。

  褚嬴提议,让时光和沈一朗下一局,时光说了,沈一朗也答应了,时光输了还意外得知俞亮的真实棋力,还得知了原来定段赛第一场他没去,而是选择了褚嬴下棋。

  时光本来心情就够复杂的了,沈一朗收拾东西的时候,又要把一本书带出来了,就是下午他给俞亮的那本,俞亮转送给沈一朗了,还说没什么用。时光有些颓丧的坐回座位,褚嬴也察觉到时光的悲伤,也不知道该怎么劝。)

  空间里,众人看着王翀被整还是很高兴的,就是赵冰峰看着脸色不太好,也是,毕竟王翀是他徒弟嘛。

  林厉和桑园也来补刀,“赵老师,果然是年纪大了,老眼昏花,这选弟子的眼光也不怎么样啊?”赵冰峰气的快掰了手里折扇。

  众人看到后半段也没话可说,方才兴奋的明明还有白潇潇等人幽怨的盯着俞亮,俞亮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做出这么没礼貌的事,一时间也不知所措。

  时光看着屏幕意外的没有出乎意料,六年的失望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过去了?

  “时光,你别难受。”明明想着安慰安慰他,时光笑呵呵的,“我为什么要难受,在我意料之中啊!你该劝的是上面那个傻的时光,不过让他认清自己也好。”

  俞亮看着毫不在意的时光一时间不知道该是难过还是庆幸他没难受。

  

  (闭营联欢会时光显得心不在焉,明明叫了几声他都没反应,连明明化了妆这种稀奇的事都不在意,“我现在有点事。”“你不看联欢晚会了?”明明看了人走了,有些难过,谷雨过来了,夸了一句她好看。

  时光和褚嬴一起散步,“褚嬴,我是不是特别可笑?还不知道差距呢,整天就嚷嚷着要追赶人家俞亮,我现在算明白了,我们俩天壤之别。”“其实这段时间你进步已经很大了,不要这样说自己。”

  “我说的不只是棋力,还有决心,你看人家俞亮为了跟你下棋定段赛都不去,围棋社这么对他他也能忍着,再看我还天天在这抱怨早起的事呢。”“你不要泄气啊!”“我不会泄气的,就算差距再大,我也一定要成为一个职业棋手,俞亮别想甩下我,哎呀,我是不是又说大话了?”“不是没有希望。”“啊?”“我说不是没有希望,不是有我在呢吗?我们回去就去道场就从那里追赶俞亮。”“好!”)

  时光看着看着,眼里闪出了泪花,多好啊,两人互相陪伴,共同进步,多好。

  “褚大神,真的我哭死,他真的在每一次时光难受的时候都在安慰他。”白潇潇有些感性也很感动。时光点了点头。

  俞亮凝望着时光,时光注意到他的视线,冲人笑了笑,“谢了,多谢你激励他,没有你他不会那么坚定地踏入职业棋坛。”

  俞亮看了看他,没回应,只是伸手,时光了然,和他半握着手,“我也会等你和我并肩。”相视一笑。

  

  

  小剧场是我的另一个梦,这个有点正常,但还是离谱∑( ̄□ ̄)

  

  

  

  

  

  

  

评论(25)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